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閆昆侖 實習生/楊璐)昨日,武漢一男抗癌食物子運20噸鋼材到33層頂樓違建,壓裂樓板頂破電梯(見上圖)的新聞在網絡上熱傳。當事人稱“只想做個葡萄架”,網友驚呼“這葡萄架也恁重了點。”10月29日,江岸區城管委執法人員已著手對違建部分進行強拆。
  據南方日報記者瞭解,武漢江岸區三陽廣場住戶朱某,為了拓展自家房屋空間,將20多噸鋼材運至33層高樓的家中,在陽臺外違建起一個兩層高的平臺。從網絡上傳的圖片可以看出,房間的地上堆滿了鋼材、水泥,一面牆體遍佈數十個大大小小的洞,厚達1米多的承重牆明顯被損壞。在其已快建好的兩層平臺上,網站優化鋪滿了做隔熱層的鋼架,外圍也用鋼管圍了起來。
  武漢當地媒體曾報道稱,6月底朱某家開始裝修房屋。不久,部分居民發現他往家中運鋼材,後來見到朱某家的陽臺“脖子”越伸越長,比旁邊陽臺面積大了不少,才知道他在違建。“鋼材超高超重,電梯都被壓壞過一兩次,頂部也被景觀設計鋼材頂破。而且下雨或樓上地面有水家裡就會漏水。”此後,有居民向城管部門舉報。
  7月25日,城管執法人員打算對違建平臺進行強拆,朱某稱只是想做一個葡萄架,並表示會自行拆除。直到9月,朱某感覺風聲過了,又開始施工。為躲避監管,他將施工時間改在23時至次日5時,併在中秋有巢氏房屋、國慶等節假日集中搶建。
  江岸區房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鋼材重量已超出普通住宅樓的承重能力,長時間存放會導致房體結構發生改變,樓房的使用壽命也會因此縮短。  (原標題當鋪:武漢男子樓頂違建 壓壞33層高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