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大同實驗學校,孩子們將明信片一一投遞進渝中區夢想信箱。 記者 鄒飛 攝
  商報記者 羅永攀
  重慶商報訊 昨天下午,由市委宣傳部主辦的夢想課堂——“帶著夢想,向前”主題班會在渝中區大同實驗學校舉行,來自學校四、五年級的同學們齊聚一堂,分享夢想。
  四年級1班的張月兒的夢想是當一名音樂老師。“我不僅在學校參加了管樂團,還去少年宮學習小提琴、獨唱。”張月兒說。10歲的胡可的夢想則十分有愛心。“我想建一個流浪狗之家,讓所有流浪狗都有一個溫暖的家。”胡可說。
  “要實現自己的夢想,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的身體。”主題班會上,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告訴孩子們,夢想不是空想,還要大家為之堅持不懈的努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把每個中國人的夢想都彙集起來,就成為我們的中國夢。”班會上,老師向孩子們發放了一張明信片。國富民強、民主法治、科技創新、文化繁榮、民族尊嚴……這張明信片背面的綠色區域,寫了很多關於中國夢的詞語。
  昨天的班會上,來自郵局的工作人員還在現場設置了一個郵筒。“讓我們的中國夢傳遞起來,讓每個人帶著夢想前行。”孩子們將明信片一一投遞進渝中區夢想信箱。
  據悉,從今年7月開始,大同實驗學校開始在學校開設“夢想課堂”系列活動。讓孩子們樹立正確的理想追求,更高的事業追求、美好的人格追求,做有夢想有追求的大都市小公民。  (原標題:大同實驗學校舉辦主題班會 看看娃娃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