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餐飲設備/李強 實習生/周潺 通訊員/陳樹豪)昨日上午,廣州迎來一股冷空氣,飄起了毛毛細雨,但天河公園裡卻充滿溫暖。廣州市第三屆“愛心滿花城”助殘服務周活動在這裡啟動,現場舉辦了殘疾人專場就業招聘會和殘疾人權益保障咨詢活動。
  筆者在現場看到,有的招聘單位準備了書寫板,通過文字和聾啞應聘者交流;還有公司貼出了工廠房屋出租生產線的照片,讓應聘者直觀瞭解工作環境。此次參加招聘會的用人單位共有65家,提供就業崗位395個,崗位包括計算機軟件設計、行政文員、客戶服務、財務出納、包裝設計、維修保潔等。
  “廚房的地板很滑,還有刀具,我關鍵字廣告們擔心肢体殘疾人會不小心摔倒受傷,因此廚房工作主要還是以招聘聾啞人士為主,輕度肢殘人我們推薦保潔崗位。”一家養老院的負責人黎小姐說,該單位每年都會招聘兩三名殘疾人,“他們的工作都完成得很好。”
  直到昨日中午11時30分,仍有10多名應聘者在捷普電子有限公司的攤位前排隊等候面試。該公司目前有在職殘疾員工143名,其中肢体殘疾人約占一半,其餘為聾人和盲人。該公司招聘專員說:“近兩年公司投入了大量資金裝潢改善殘疾員工的工作住宿環境,宿舍的普通拉門改成了自動門,衛生間的洗手台降低高度,加寬食堂飯桌,生產線也增加了盲人感應設施。”
  這次招聘會現場崗位的平均工資在2500元左右,對學歷的要求以中專居多。據市殘聯統計,目前,廣州市城鎮關鍵字穩定就業殘疾人超過3.18萬人,今年新增就業1941人、新培訓2559人。  (原標題:65單位提供395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