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布里爾(左)、默克爾(中)和澤霍費爾(右)簽訂聯合政府協議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12月16日報道,德國“大聯合政府”產生了,在一個隆重的儀式上,參與組閣談判的各黨派主席正式簽署了聯合政府協議,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將這項協議稱為新政府開展工作的“一個良好基礎”。
  報道稱,在經歷了近3個月的談判後,聯盟黨(CDU/CSU)和社民黨(SPD)終於正式簽訂了聯合政府協議。當地時間12月16日,在距離德國國會大廈不遠的保羅洛貝大樓舉行的慶祝活動上共有700多名嘉賓出席,基民盟(CDU)主席默克爾、基社盟(CSU)主席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和社民黨主席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在聯合政府協議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這份協議將構成新一屆“黑紅”政府的政治基礎。
  在慶祝活動的開幕式上,默克爾將協議稱為“塑造德國未來的一個良好基礎”,對於聯盟黨和社民黨在組閣談判過程中產生的爭論,她引用了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第一任總理阿登納(Konrad Adenauer)的話評論說:“如果兩個人的觀點總是相同,那麼他們都毫無用處。”加布里爾也表示:“大家會發現,我們的觀點不會一直保持一致。”這位社民黨主席將在新一屆政府中擔任經濟和能源部長,他將新的聯合政府協議稱為能改善許多德國人生活的“為了小人物的協議”。
  據悉,新聯合政府協議的標題為《塑造德國的未來》,共185頁。當地時間12月14日,社民黨黨員以76%的支持率對聯合政府協議表示贊成,這為協議的簽訂掃清了最後的障礙。默克爾和她的內閣成員會在當地時間17日宣誓就職,新任政府同日開始行使職權。(薑楠)  (原標題:德聯合政府協議正式簽訂 默克爾稱其為“良好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