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站桃園婚禮佈置1月14日訊(株洲晚報記者 謝嬌)昨日,家住株洲荷塘區原中南無線電廠的張娭毑致電晚報新聞熱線28829110:
  最近好背時的,我老伴兒坐車去領退休工資,結果在郵政銀行剛一領到1700元的房屋二胎工資,回來就被偷了,害得我們這段時間日子過得緊巴巴的。
  說起這個,娭毑急得直哭了褐藻醣膠好久。
  事情發生在上個月26號,工資是張娭毑的老伴兒陳爹爹(化名)去取的,按照慣例,他的退休工資是在25日發放,於是26號一大早,68二胎歲的陳爹爹就一個人,拿著老年證坐36路公交到市裡,取錢銀行是人民醫院附近的郵政儲蓄銀行,月工資共1700元,是兩位老人每月生活的主要來源,老人一取錢,就把錢放在了口袋里,坐公交回家。
  可壞就壞在這了,張娭毑說,老伴兒有帕金森症,手腳很麻,行動遲緩,感覺化療飲食注意也不靈敏,估計看著這點,老伴被小偷盯上,一趟公交坐下,1700元的退休工資就全沒了,只能心寒地回家。
  之所以過去半個多月才說,是因老人怕兒子知道後責怪,一直瞞著兒子,也沒跟兒子張口要生活費,這半個多月的生活,全靠張娭毑一人的退休工資撐著,什麼都得算計著買,兩位老人的生活也過得緊巴巴的。
  “附近沒有郵政銀行,我們要領工資只能去市裡,可公交車上扒手多,老人行動又慢,一不小心就會被扒,後來我一打聽,才知道我們中南無線電廠這邊,大部分老人領工資都在郵政銀行,你說,如果哪個老人再碰到,得有多心寒。”張娭毑想麻煩記者幫忙,問問株洲郵政儲蓄銀行,是否能根據他們小區的實際情況,在中南無線電廠小區附近新增一個營業網點,避免類似情況再出現。
  株洲郵政儲蓄銀行聲音:之前,郵政儲蓄銀行有派人深入市區各社區、小區進行調研,發現一些小區確實有新增郵政儲蓄營業網點的需要,於是按照程序向株洲市銀監局等方面進行了反映,可全國範圍內,相比商業銀行,郵政儲蓄銀行的相關申報手續設置更嚴,原則上也不鼓勵新增郵政網點,“最近幾年,沒有批覆過一次,這主要是政策方面的障礙,對於這位老人面臨的類似情況,我們也表示很無奈”。  (原標題:老人剛取出的1700元退休工資 公交上就被偷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