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報道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4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在緊急情況下,不會反對美軍攜帶核武器進入日本境內。輿論稱,日本的“無核三原則”已經名存實亡。
  岸田文雄表示,發生緊急狀況時,為保護國民安全,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不否認允許美軍將核武器運經日本的可能性。安倍政府也繼承這一方針。
  輿論認為,岸田的此番言論與日本不製造、不擁有、不運進核武器的“無核三原則”國策相悖,也讓日本的核野心再次暴露。
  作為二戰的戰敗國和曾經遭受原子彈轟炸的受害國,1967年,時任日本首相佐藤榮作在國會答辯中提出不擁有、不製造、不運進核武器的“無核三原則”。日本國會隨後通過決議,將其定為日本國策。但日本國內右翼勢力一直試圖突破這一限制,以實現擁有核武器的野心。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其《新墮落論》一書中明確表示,日本今後不能再蜷縮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之下,應該考慮自行研發核武器。而日本著名的《寶石》雜誌更曾叫囂,“日本能在183天之內造出原子彈”。
  此外,日本外務省第三方委員會2010年3月提交的調查報告稱,日美兩國間存在核密約,即默許載有核武器的美國艦艇停靠日本港口。  (原標題:日外相稱不反對美軍攜核武入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