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故事】
  1997年開業的武商量販百聖店,被業內稱“湖北超市第一店”,也是武商量販最大的門店之一。王芳支票借款出任該店店長之時,門店年銷售額近5億元。
  這意味著,百聖店想要增長1%的銷售,就要多賣幾十萬元的商品,這幾乎相當於一家中型超市1個月的銷售了。很多業內同行都說,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王芳不信這個邪SD記憶卡,硬是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
  為聚集人氣,提升毛利率,王芳開動腦筋,勇闖新路,提出探索麵包自營方案。當時,百聖店沒有專業的技工人員,沒有成熟的經營新竹售屋模式可循,每天從早上四點開始烤麵包、蒸蛋糕,到晚上十點以後的麵粉發酵,王芳都全程跟進,被員工稱為“鐵人店長”。在100多天的時間里,她與員工一起拜師學藝、一起試制攻關、一起陳列銷售,終於實現了麵包系列的成功轉型。最終,百聖店麵包銷售同比增長326%,毛利同比增長686%。
  這極大鼓舞了員工士氣,帶動了整體經營。之後,王芳又優化了商品結構,調整了賣場佈局,陸續引進了武漢城市圈農產品、湖北新竹買房特色農產品、進口食品……
  王芳這些不信邪的“折騰”,把百聖店“折騰”得更上一層隨身碟樓,在她走馬上任的第一年,百聖店各項經營指標增幅20%以上。
  擔任店長這些年來,王芳在業餘時間里,閱讀《超市經營管理》、《超市環境設計》等30多部專業書籍,寫下了數十萬字的學習筆記,通過不斷學習充電,王芳讓自己與時俱進,也讓門店與時俱進。
  最近幾年,國內外不少超市或經營萎縮,或被迫轉行。但在王芳帶領下,百聖店的年銷售額逐年增長。2011年,百聖店創下了湖北本土超市多個第一:銷售第一、毛利第一、利潤第一、客單第一,2013年百聖店銷售額增幅達到18%。
  【精彩語錄】
  “我的日曆上,沒有星期天,沒有節假日,全身心的工作是我人生的主旋律。有人說我苦,但我說苦在甜中;有人說我累,但我說‘累並快樂’。”
  “要用心做事,用心做每一件事,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我們要讓到賣場來買東西的老百姓,感受到非一般的優質服務,感受到貼心的溫暖。”
  記者符櫻 通訊員張燕
  武漢精神優秀踐行者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原標題:美女店長硬是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