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東京都九段北靖國神社開始為期3天的靖國神社春季大祭活動,首相安倍晉三、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眾參兩院議長山崎正昭、日本遺族會會長、前厚生勞動大臣尾辻秀久均供奉祭品。圖為本首相安倍晉以“內閣總理大臣”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稱為“真榊”的祭品。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21日出席記者會,就新建與靖國神社不同的國立追悼設施的意見稱“值得傾聽”,表示了一定的理解。
  他同時指出:“也有意見提出,國民對‘在戰場為國捐軀的人’表示追悼和感謝之意的場所,由靖國神社一家獨占是否合適。”
  石破還表示:“對於‘在靖國神社祭祀(戰歿者),天皇陛下會去參拜’的承諾應該如何加以考慮?議論應該進一步深入下去。”
  關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獻上了被稱為“真榊”的供品,石破則僅稱“這是(安倍)在各種考慮的基礎上表達了自己的心情。我沒有必要加以評論。”
  據報道,東京都九段北靖國神社21日開始為期3天的靖國神社春季大祭活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眾參兩院議長山崎正昭、日本遺族會會長、前厚生勞動大臣尾辻秀久均供奉祭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2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一事表示,靖國神社問題是日本同鄰國關係的破壞因素,也是日本自身的負資產。中方敦促日方在歷史問題上採取正確態度並停止挑釁行為。
  韓國政府21日通過韓外交部發言人發表評論,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獻祭品一事譴責稱,安倍不顧鄰國和國際社會的擔憂,向供奉著戰犯的靖國神社再度獻上祭品,部分日本官員還不斷進行參拜,韓國政府對此感到十分憤慨。  (原標題:日自民黨幹事長稱新建追悼設施意見“值得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