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湖區同時建立全市首個“殘疾人服務一卡通”系統
  本報訊 (記者陳振華)在昨日上午召開的“羅湖改革進行時”新聞通氣會上,記者獲悉,羅湖率先推出深圳市首份殘疾人標準化服務清單。清單包括4個大類、39個項目,涵蓋了殘疾人康復、就業、教育、社會保障等各個方面,詳細列明瞭各種服務類別、具體項目、標準額度、適用對象、申辦程序和文件依據。其中,康復服務數量最多,共17個項目,包含了殘疾人免費體檢服務、居家無障礙改造、殘疾人家長培訓學校等項目。
  羅湖區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許斌向記者介紹,截至今年7月1日,羅湖區在冊殘疾人共有2848人,其中肢体殘疾人數最多,共1303人。“我們將把標準化服務清單發放到轄區每一位殘疾人士。同時通過區殘聯網站及羅湖電子政務網、社區家園網等網站向社會公開。”許斌說。
  為保障服務,羅湖區殘聯還建立了包括網上申報、一次性申報、限時辦結、全程咨詢、上門服務等保障措施。申請人只需網上申報或向戶口所在社區殘協一次性遞交材料,後續審批流程由社區殘協提供跟蹤辦理服務,申請人不再像往常那樣為辦理某項服務跑這跑那。對行動不便的重度殘疾人,還可預約上門提供申請受理及各項殘疾人服務。
  記者還從會上獲悉,羅湖區殘聯建立了深圳首個“殘疾人服務一卡通”系統,可實現殘疾人服務“刷卡消費”,目前正在試點運行,有望今年底在羅湖全面鋪開。  (原標題:全市首份殘疾人服務清單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