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趙曉華 通訊員 劉兵兵 馮華妹)如果說6月是畢業季,那麼7、8兩個月則是就業高峰期。新一輪求職者進入就業市場時,記者聽到了這樣的聲音:“聽說高校畢業生SD記憶卡去小微企業工作,可以領取到補助?這個補助該去哪裡領呢?”“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不是有創業補助嗎?這個創業補助應該怎麼申請呢?”此外,還有人提到了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創業可否享受補貼,城鄉低保家庭高校畢業生是否有求職補貼等問題。面對這一系列的疑問,昨日記者採訪了石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
  一、高校畢業生到中小微企業就業一次mSATA性就業補助
  (一)申領條件:畢業年度內高校畢業化療副作用生年底前到中小微企業就業,簽訂1年以上期限勞動合同、繳納社會保險費併在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就業登記的,可向企業所在地縣(市、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申請一次性就業補助。
  (二)補SD記憶卡助標準:每名高校畢業生2000元。
  (三)受理時間:SD記憶卡第一季度工作日。
  (四)受理機構:縣(市、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
  二、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一次性創業補助
  (一)申領條件:高校畢業生在畢業2年內自主創業(含網絡創業,國家限制的行業除外),初次領取營業執照並穩定經營6個月以上的,可向創業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申請一次性創業補助。
  (二)補助標準:每名高校畢業生10000元。
  (三)受理時間:每季度首月工作日。
  (四)受理機構:縣(市、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
  三、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創業生活補貼
  (一)申領條件:畢業2年內高校畢業生創辦領辦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合作農場、養殖場,穩定經營6個月以上的,可向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申請生活補貼。補貼時間最長不超過1年。
  (二)補貼標準:每名高校畢業生每月1000元。
  (三)受理時間:每季度首月工作日。
  (四)受理機構:縣(市、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
  四、高校畢業生創業、技能培訓補貼
  畢業學年高校畢業生參加職業技能培訓和創業培訓,可享受職業技能培訓補貼和創業培訓補貼。其中,職業技能培訓補貼標準為每課時5-8元(按培訓工種、培訓課時確定),補貼金額最高不超過2200元;創業培訓補貼標準最高不超過1200元。其中,申請材料還要附高校畢業生所在學校出具的畢業學年證明。
  五、高校畢業生靈活就業社保補貼
  (一)申領條件:持《就業失業登記證》的畢業2年內高校畢業生申報靈活就業,以個人身份繳納社會保險費併在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就業登記的,可向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申請靈活就業社會保險補貼。補貼期限最長不超過2年。政策執行期限截至2015年底。
  (二)補貼標準:按照就業困難人員靈活就業社會保險補貼標準,按實際繳費額的40%給予補貼。
  (三)受理時間:每年10月。
  (四)受理機構:縣(市、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標題:大學生就職小微企可領兩千就業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