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事博覽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姝、通訊員石珊珊報道:為防廣場舞影響居民正常休息,很多人都傷透了腦筋。而近日,長春某小區門前50多個車位鎖讓廣場舞大媽“望鎖而逃”(見上圖,中新社發),也讓小區居民有苦難言。有網友把圖片放上了網,引起一片熱議。
  該廣場位於長春市長沈路與興順街交匯處永暢美域小區。小區1、2號樓距這片安裝地鎖的空地直線距離僅有十餘米。據小區物業工作人員介紹,釘滿車位鎖的地方原本是小區門前的一塊空地,之前常常有大爺大媽在這裡跳廣場舞至深夜,引起小區居民強烈不滿,物業無奈才想出這個辦法。
  車位鎖雖然趕走了廣場舞大媽,但也讓其他居民有苦難言。從遠處望去,密密麻麻的車位鎖就像一片障礙區,不僅影響美觀,對居民的出行也帶來了許多不便。但對於物業的做法,小區居民也表示理解,“之前挺好的,小區一些人在這塊空地活動活動,跳跳舞,到了晚上七八點就收了,可到後來,一整就跳到九十點鐘。”一位大爺說,“高考期間家長來阻撓,物業、社區、民警都來了也不管用,物業這樣做也是沒辦法。”
  對該小區的“狠招”,網友們看法不一。有人認為廣場舞擾民確實是一大難題,小區耗費財力安裝車位鎖也是無奈之舉;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是兩敗俱傷的辦法,既不能讓大爺大媽活動身體,而且車位鎖過多也易引發安全隱患。
  餘姝、石珊珊  (原標題:為防大媽跳廣場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