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特警特戰技能比武現場直擊
  □本報記者 杜蕾
  徒手攀爬6層高樓、負重20公斤砂石進行50米跑後再百米射擊……這不是影視劇中的畫面,而是10月28日,在蓉舉行的全省特警特戰技能比武現場。
  當天,高手過招精彩紛呈。來自21個市州公安局的參賽隊伍,進行了手槍快速識別射擊、小組協同推進射擊、綜合體技能、突擊攻堅、搜排爆等5個科目,省公安廳警衛局、四川省公安消防總隊參與部分科目。“砰!”昨日上午,隨著發令槍響起,一名身著5.5公斤防彈背心、頭戴防彈頭盔的參賽特警立刻轉身行進至射擊區。
  距他15米處,立著5個靶位,每個靶位上分別印有挾持人質的畫面。特警隊員迅速判定匪徒位置後,拿起92式手槍,站著對隱蔽在人質中的匪徒靶進行快速識別射擊,5發子彈,發發命中。
  未有片刻停留,參賽特警持槍奔至7米射擊區,那裡還有5個挾持人質的匪徒靶,特警利用掩護更換彈夾後,採用立姿、跪姿,左右手交替向5個匪徒開槍。隨後迅速返回操作台,對手槍進行分解,再組合。整個過程,僅1分多鐘。
  “快速識別射擊,是我省在特警特戰技能比武中首次設立的科目。”比武副總裁判長張莉斌介紹,快速識別匪徒射擊是面對目前複雜的治安形勢和反恐形勢專門設立的,更貼近實戰。比賽規定時間是2分鐘內,根據命中數、中彈部位、射擊時間長短綜合評定成績。
  下午,綜合體技能科目在都江堰崇義鎮成都消防訓練基地打響。
  僅系一根安全繩,23歲的成都參賽特警天劉,徒手交叉,四肢並用,順著雨漏管迅速爬上6樓。一氣呵成,用時13秒!在樓層中更換繩索,幾秒後他又從樓層中躥出,騰空而下索降至地面,像極了美國電影中的“蜘蛛俠”。
  “飛”至地面的天劉,解開繩索,向10米外的攀越障礙進發,他俯身穿過10米低樁網,攀越過2.4米高板,跑過空中軟網,爬上高架又速度滑降,拉住斜繩擺渡,借力跳上愛爾蘭高板,又攀爬越過高低欄,最後弔過雲梯。
  3個環節10項障礙,僅用時117秒。“完全是速度和耐力的比拼。”天劉在徒手攀爬和高空滑降已耗去大半體力,“最後完全是靠意志力支撐。”
  (原標題:13秒“蜘蛛俠”爬上6層高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