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見習記者 景然 “見過入室偷盜的,但確實沒見過只偷廚房的!”家住巴南的楊先生回憶起前天發生在自己家中的一幕,仍然忍俊不禁。
  10月30日,巴南區石灘派出所民警接到楊先生報警,稱有人正在自己家中行竊,望民警迅速趕至幫忙抓捕。
  民警到楊先生家後,果然發現一名男子正鬼鬼祟祟地翻箱倒櫃,形跡異常可疑,民警迅速實施布控,隨時做好抓捕的準備。可接下來的一幕卻讓大家大跌眼鏡,只見男子雖在楊先生家翻找,卻僅限於廚房範圍,隨後更是找來碗筷飯菜,倒上美酒吃喝起來。若非楊先生表示確實不認識此人,外人必定認為此人與家主關係甚好。
  隨後,民警陪同楊先生上前詢問詳情,男子見到民警,嚇了一大跳,急忙丟下碗筷解釋起來。原來,男子姓王,系南川區慶元鄉人,因自己右腳前掌受傷,前來石灘醫治。不料途中因麻痹大意將手機和錢包丟失,眼看目的地將至,只好步行前往,當行至萬能村附近時,饑餓難耐且行走不便,便想到附近村民家中蹭飯補充體力。到了楊先生家,發現屋內無人,就隨手拿了紙筆留下自己的聯繫方式,方便以後報答。隨後進屋尋找食物,才出現了方纔的一幕。
  經民警查看,發現王某確實留下了他的聯繫方式,原來是這麼回事,民警與楊先生瞭解實情後,不禁莞爾。隨後楊先生主動奉上美食,讓他吃飽喝足,說人生在世難免遇到挫折,大家應該互相幫助。事後,民警驅車將男子送往石灘鎮就醫並及時通知其家人前來照顧,男子對民警感謝不已。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