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制晚報》消息據美聯社30日報道,紐約兩名警察被槍殺事件尚未平息,美國亞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亞州又分別發生新的槍擊警察案。美聯社稱,美國警察儼然遭遇“黑色12月”。
   當地時間27日,一名亞利桑那州白人警察在調查處理一起家庭暴力案時,面部遭槍擊身亡,槍手隨後開槍自殺。28日晚間,加州洛杉磯市兩名警察在駕車經過一個社區時,遭遇兩名殺手開槍射擊。慶幸的是,兩名警察均未受傷,目前一名嫌犯已落網,另一人在逃。
   按照福克斯新聞網的說法,在亞利桑那州槍擊案中,被殺警察泰勒·斯圖亞特年僅24歲,加入警局尚不足一年。警方公佈消息稱,射殺斯圖亞特的槍手是一起家庭暴力案的嫌犯。斯圖亞特在試圖和此人接觸時,遭對方槍擊,在被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身亡。射擊斯圖亞特的槍手隨後自殺身亡。
   根據美國執法人員紀念基金會網站統計,斯圖亞特是2014年在執勤過程中喪生的第125名美國警察。
   美聯社30日報道稱,上周日晚,在洛杉磯一個社區內,兩名警察正開車巡邏,突然有人向警車開槍,所幸警察並未受傷。
   報道稱,這起槍擊案容易讓人想到此前白人警察槍殺黑人事件,而當日晚間發生的這起槍擊案,警方目前尚不確定嫌犯的作案動機。儘管南洛杉磯地區飽受幫派暴力之苦,但現在仍無證據顯示此事與針對警察採取攻擊行為有關。
   洛杉磯警察局副局長鮑勃·格林說:“這完全是一起無緣無故的襲擊,他們只是開車在街上走,卻有人試圖殺死他們。”
   一名嫌犯事發不久落網,另一嫌犯仍然在逃,警方正在通過當時的視頻證據和審訊確定更多細節。
   現今,美國警察的生存現狀引發全美關註,遭遇“黑色12月”的警察們已經感到自己“易受傷害”。美國媒體評論說,與警察相關的槍擊案最近幾個月似乎一直占據著媒體的新聞頭條。美國警察已經處於高度緊張狀態。
   紐約和幾個其他城市的警察局被要求“保持高度警覺”,防止類似案件再度發生。紐約警局還暫停所有輔助性巡查行動。
   據《紐約郵報》報道,紐約警察局規定,任何警察不得單獨出警,至少得有兩人同行;警察必須應答所有無線電呼叫,且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採取任何抓捕行動。  (原標題:偷襲沒完沒了 冷槍著實難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