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6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關於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為解決福島第一核電站污水問題而計劃建設的“凍土遮水壁”,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26日批准該工程於6月動工。
  報道稱,此前規制委曾對工程的安全性等表示擔憂,動工時間一度出現被推遲的可能,但最終仍將按計劃展開。
  根據東電在會議上提交的評估結果,廠房地基下沉最多為16毫米,最大傾斜也僅為規制委所定標準的幾分之一。
  圍繞凍土壁目前仍然存在較多爭議,例如廠房內積蓄的污水水位如何正確測定、如何防範出現問題或發生自然災害等等。規制委將在今後的會議上加以討論。
  為瞭解決污水問題,福島第一核電站1~4號機組周圍約1.5公里的地下將建設凍土遮水壁以防止地下水流入廠房。政府將支出約32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9.6億元)的建設費。  (原標題:日本福島核電站將開建凍土遮水壁 防地下水流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