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曉敏文記者平偉攝影
  本報訊阿亨?阿比西是新疆哈密哈薩克族人,昨天,當他和老伴帶著1歲的小孫女阿依娜爾?吉恩斯別克抵達鄭州時,這個67歲的老人不斷地用不流暢的漢語誇贊河南人。
  接下來的一周內,阿依娜爾?吉恩斯別克和其他7個小朋友將陸續在省胸科醫院接受免費的先天性心臟病治療。
  首批8名哈密患兒來鄭,免費治療先心病
  昨天早上近7時,在鄭州火車站,三輛急救車接上了8名哈密小寶寶,他們最大的5歲,最小的3個月大,均患有先天性心臟病。
  阿依娜爾?吉恩斯別克是新疆伊吾縣前山鄉淖毛湖開發區人,哈薩克族,“3個月大時,一次感冒,發現是先心病。”爺爺阿亨?阿比西用漢語說。記者瞭解到,阿依娜爾?吉恩斯別克目前1歲3個月大,很小便斷了奶水,跟爺爺奶奶生活。“很早就想看病,可是沒錢。”提及小孫女,阿亨?阿比西無比憐惜。
  昨天上午8點多,8個小寶寶一到省胸科醫院,醫生便開始安排檢查。醫院相關負責人說,等這些孩子檢查完後,接下來的一周內,醫院將陸續安排為其手術,費用全部免除。
  河南0至14歲的貧困家庭先心病兒童也可報名
  哈密是河南對口支援地區,這8名患兒是河南省紅十字會開展“豫新緣紅十字愛心行動”暨救助哈密地區先心病患兒活動篩選的第一批救助對象。
  “之後,將會有第二批、第三批及更多的符合手術條件的哈密患兒到豫免費救治。”省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說。
  哈密的小寶貝可以免費治療,河南本地的孩子呢?
  省胸科醫院社會工作部主任劉雅敏說,省胸科醫院協調愛心基金,加上醫院的減免費用,決定對河南貧困先心病患兒實行費用全免,“只要符合救助條件,具備手術指徵的0到14歲先心病患兒,都可申請”。  (原標題:哈密先心患兒來鄭接受河南免費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