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內營區與希拉雅公園
2009過年的前置作業

台南大內營區與希拉雅公園

98年1月24日 星期六

兒子入伍在台南大內營區受新兵訓,美娜堅持要去會面,昨晚就從基隆出發,先完成第一階段任務—把外公我「最----」的「捲捲」先送回苗栗過年,當晚宿女婿家。

今晨4點從苗栗出發南下,同行者有美娜與芹共3人,高速公路相當順暢,現代人出門都用車上GPS導航,方便無比,到達營區時大約七點半,見到穿著整齊軍服的兒子,閒逛一圈像大學一般的營區後,兒子要回去值勤站衛兵,下午一點半才能放人,3人決定先離開營區找地方打發時間。同樣地用現代人的方法,GPS幫我們找到離營區只有1.2公里 的休憩場所--「希拉雅親子公園」。

這是一座鄉公所設立的自然景觀公園,因大內鄉的居民多為平埔族的西拉雅族,故名為西拉雅親子公園,並不是水庫型態的那個「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公園旁邊便是一座私人高爾夫球?,園內有親子設施、烤肉露營設施、體能訓練設施、多條自然景觀步道如蛛網般連結,還有一座吊橋,完全免費,「芹」留在車上補眠,我與美娜巡禮整個園區一圈,未見任何遊客。

此公園最特殊的是有一條人工運河,運河起點有一座古色古香的水上涼亭,在此泡茶享受寧靜之時,發現岸邊草叢與水中居然有不少會游水的紅嘴小鳥,環境保護相當成功。

下午2點許,驅車回到營區,接得兒子上車,直往北奔,回到苗栗稍事休息就立刻返回新竹母親家,過年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sinzdleckr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